大寶介紹給我的兩本書終於來囉

等看完再說說感覺囉




內容簡介


美學大師蔣勳首部生活美學力作。

  在本書中,他鼓勵大眾從生活細微面出發,將美拉近到食、衣、住、行的層次,而能過一個有質感、有品味的生活。蔣勳公開自己力行生活美學的體驗與心得,讓大眾明瞭美感訓練並不難,美感生活並不貴、不遠。他希望忙亂步調下的現代人,可從本書中習得如何放緩生活步調、舒緩生活壓力,從最平易的生活面來伸展感知的觸角,尋得心靈釋放和寧靜。

  本書部分照片於蔣勳住所實地拍攝,讓讀者共享他的居家美學。




 



美是世界上最奇特的一種財富,愈分享,就擁有愈多……
經由別人的驚叫,你看到了滿天的繁星;
經由別人的一種陶醉,你看到了夕陽;
經由別人的一種歡唱,你看到了花的開放。
~ 蔣勳


內容簡介

  生活美學大師蔣勳繼2006年初以《天地有大美》一書得到社會熱烈回響後,再度推出新作《美的覺醒----蔣勳和你談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》,做為2007年送給讀者的最佳禮物。

  延續「生活美學」這項現今日益關注的課題,蔣勳在這本新書中又替讀者們提出個人講求美好生活的新視野,新心法。他提醒我們反觀自己的內在,特別是培養豐美的感官經驗,讓視覺、味覺、聽覺、嗅覺、觸覺的敏銳感受全面甦醒,由此而能深刻體驗大自然之美與生活之美,也在自己「美的存摺」中積蓄出無窮無限的心靈智慧。

  在這個理性超越感性、身體日益荒涼、社會疏離感愈加嚴重的現代,我們可以藉著《美的覺醒》一書,成為身心五感皆平衡的人--學習著去感受美、欣賞美、進而能與他人分享美。在美的世界當中,我們才能感覺到生命本元的一種熱情,「美」在我們的己身,也就是一個自我完成的過程。

  本書仍由《天地有大美》原班人馬全力製作,文字雋永有味、攝影作品幽遠清靈,並加入蔣勳最新畫作「圓滿」系列,為美的分享做了最佳註腳。


以上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15863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47937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