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連得堂煎餅之前已經在電視看過介紹,

後來陸續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報導,

一直很想試試看這個古早口味,

從訂貨到收到已經過了半年。

雖然現在快十一點了,我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包花生口味的煎餅,

說實在的還真不錯吃,比一般的煎餅來的"香、脆、硬",

真的好吃口感又紮實,愈嚼越覺得口齒留香,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。

吃完感覺自己好幸福喔







『連得堂煎餅』
地址: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
電話:06-2258429   06-2286761
 
 



『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府城老街——總爺街上,最出名的莫過於當時家喻戶曉的老字號——有「煎餅連」之稱的連得堂,目前第三代老闆蔡益勝回憶,百年前,府城各餅店架上一定會有連得堂煎餅,就連當時專賣進口貨品、目前仍在營業的克林商店上,都還有烙印著連得堂英文字的煎餅,每天都要賣上一百台斤以上的脆餅,可見當時風光的程度。在歷經百年之後,連得堂因家中無人承繼此傳統手工業,而歇業十二年之久,近年來在地方文史人士奔走,與古早味點心日漸受重視的情形下,才又重新讓三十二年歷史的圓形自動翻面烤爐再次溫熱運轉起來,製作出一片片香脆的古早味煎餅。
 
連得堂的煎餅是現場製作烘焙,只要一開爐,餅香陣陣飄香吸引來往民眾。據蔡益勝表示,這個珍貴的骨董圓形自動翻面烤爐,是當年特地從台北訂製,專供烘烤煎餅之用,每次下材料約可烤六片,有原味、花生、海苔、芝麻與味噌口味,烤爐繞一圈下來的時間,恰好是第一次下材料的煎餅起爐的時候,自從老闆娘重新開爐煎餅後,每天都要轉上好幾百
圈,而且因為烤爐溫度很高,目前只在清晨與近傍晚時分烘烤,即使不宣傳,訂單已接踵而來,畢竟古早味點心仍是不少民眾的重要回憶。』

(以上文字轉貼自自由時報電子報)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