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:要不要一起逛三重的三合夜市?
M:這樣好嗎?Vian會想去嗎?她會傷心吧>"<
V:為何我會不想去?
M:我怕妳傷心難過,還是不要去好了!
V:???我一點都不會難過阿,而且那個地方很好玩阿,為何不要去?

是否M以為我像她曾說過的,這輩子不要再去遊樂場所,因為那是充滿她跟前男友的回憶,她這輩子不要再去看到或想到那些場景。


因為以前去過?
以前住那附近?
還是因為離開了後就不宜再去?

我不太懂?
 為何不再去以前常去的地方?
 為何不去吃以前吃過的餐廳?
 為何不去看以前看過的電影?
 為何不去走以前走過的路途?

因為充滿回憶嗎?
難道回憶只有難過的部份?
還是怕觸景傷情呢?

也許每個人的感覺跟想法本來就不同,
我從來就不覺得離開了或遠離了,
就不要再去觸碰某些事物。
有時候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,
自己才會發現原來人生這麼有趣,
原來我們也可以這麼自若。


有一種人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套在他人身上,
甚至用同情的語法去看待所發生的事件,
此時說明對她而言就只是解釋罷了,
我想,
有時無聲勝有聲,
就讓時間去證明很多事情,
多說無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